繪小說
分享至facebook

【嚴選咖啡機篇】「Merry Merry Christmas, Lonely Lonely Christmas」

台灣的Mr.Wang寄來主旨是《Merry Xmas》的email附帶這音樂檔,打開後我就去忙了。到底這首歌被自動重播幾次?
我不知道。反正就算聽一萬次,我也只懂這兩句歌詞。
和Wang打交道的這幾年,多少學會幾句華語,但要聽懂華語歌卻比登天還難。
Wang要我們做的咖啡機,難度和登天比也差不多。
幸好,我們瑞士離天空算近。

「台灣濕熱,鮮奶容易生菌。所以每四分鐘要噴一次蒸汽清洗管線,每隔一小時再噴一次」
「要24小時運轉」
「店員每晚沒按正確步驟完整清洗要強制關機」
若是Wang的這些要求是在加班的耶誕節(也就是現在)向我提出的話,我肯定會殺到地球的對面去,跟他面對面單挑。
不過,看看現在廠裡的氣氛,平和的很。或許是平安夜就該平心靜氣的,
又或許是(我比較認為是如此)身為瑞士專業咖啡機品牌的工程師,大家都樂於接受挑戰,尤其是最嚴苛的挑戰。
看似不懂咖啡的Wang,反而讓我們這群歐洲咖啡學院一級咖啡師,更懂得如何做出最好的咖啡機。
這也是連續第二年為替台灣打造咖啡機而在耶誕節加班了。

「聽說台灣和瑞士差不多大?」加入團隊快一年的James轉頭問我。
「嗯。只是我們在山裡,他們在海裡。」我回答。
James閉起眼睛,似乎是在想像那景象。「那一定很寂寞吧?」
James閉著眼這樣說。不知為何,我腦中浮現遠在台灣的夜晚超商,店員獨自清洗咖啡機的身影。
所以他們更需要一杯好咖啡。我心裡這樣回答。

「Merry Merry Christmas~ Lonely Lonely Christmas~」我不禁跟著哼唱起來。
嗯,來自台灣的意志正在洗我的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