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小說
分享至facebook

【嚴選咖啡機篇】「是第151杯。」

「這也是你今天的第1杯咖啡?」 
我搖搖頭說:「是第151杯。」
女孩露出吃驚表情,手指誇張比著1、5、1的數字,我點點頭,喝了一口咖啡確認風味,又轉身回去調整機器。
因為重新擴大裝潢,店裡必須增設更多咖啡機,特別選在半夜天未光,客人較少時來安裝。
店長結完帳又回去忙將貨品上架,剛買了咖啡的女孩卻一直賴在櫃檯,看我忙到安裝完畢。

「我每天都會來這裡喝天亮前的第一杯咖啡。」女孩說。
「你怎麼知道是第一杯?」
女孩指指店長:「店長說的啊!這棟是商業大樓,半夜很少有人,通常要到早上七八點才開始有人來買咖啡。」
我確認機器數值一切正確,按下按鈕,再次完成一杯熱拿鐵。
「那你這麼晚……我是說,這麼早不睡覺就為了特地來買第一杯?」我問。
女孩從包包裡拿出一雙芭蕾舞鞋,硬式的那種,鞋尖已被磨損得十分嚴重。
「我在練習啊!如果甄選前,還不能完成連續32個完美迴旋,我就選不上黑天鵝的角色了。」
「連續32個?中間出錯了怎麼辦?」
「重來,從第一個旋轉重新算起。」
女孩穿上芭蕾舞鞋,踮著腳小碎步尾隨追問著我手上那杯剛煮好的拿鐵:
「所以為什麼是第151杯咖啡?」她露出不解的表情。
我忽然在腦中出現測試中的咖啡機,為了做出口味一致的150杯咖啡,彷彿跳舞女孩般不斷運轉的畫面。
只有通過考驗的機器,才能到店裡公演。
「這是連續150杯不出錯的練習。」
「所以你也為了做出完美迴旋在努力著囉?」
我點點頭。
女孩說:「我相信只要在甄選前,能喝到這裡每天的第1杯咖啡,就一定可以練習成功!」
她轉過來認真地看著我:「你也試試看,第1杯咖啡祈求法!」
「是第151杯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