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小說
分享至facebook

【嚴選咖啡機篇】「客人說,今天的咖啡比較好喝!」

「客人說,今天的咖啡比較好喝!」電話那頭語氣是憂慮的。
我告訴他:「別擔心,我馬上到!」
話雖如此,因為天候關係飛機停飛,最快也得等到傍晚登上台馬號,明天一早才能抵達。
漲潮的夜裡,我帶了工具和一週份行李,躺在搖晃的床上反覆思索解決之道。
機器溫度是正確的,連咖啡粉的粉克數都會經過反覆確認,我想起開發機器時,必須連喝150杯咖啡,只為測試口味一致……
那麼,為什麼今天會「比較」好喝呢?
總是隨著浪潮搖擺的船隻,若是某天搭起來卻平順彷彿陸地火車,像這種事情是絕對無法被理解的吧!

懷著納悶直到早晨抵達馬祖。
離島霧濃,或許也因為冷氣團剛至,氣溫明顯低了好幾度,我拉著衣領在寒風中奔跑,霧氣在臉上結成薄薄水氣,
我抹抹臉走向前方門市,好幾個阿兵哥拿著咖啡正談笑著走出來。

「今天還有人說咖啡比較好喝嗎?」我問。
店長搖搖頭。
我脫下大衣,忽然想起一件事:「昨天天氣怎樣?」
「昨天忽然比較暖和,可惜只有一天而已,前天才冷完,今天又冷了。」
我想了想,按下按鈕,機器立刻精準地沖泡出一杯溫度正確的咖啡,
我學阿兵哥拿著咖啡走到店外,從海上刮來的寒風沒多久就把咖啡吹涼了。
原來是這樣,我心裡有了底。
回到咖啡機前將溫度調到標準範圍上限,再試喝一次,味道正確。
收拾工具離開前,幾個阿兵哥又嘻鬧鬧地湧進湧出:「欸欸,今天咖啡真好喝!」
店長也拿了杯咖啡給我,看見我擺放地上行李,竊笑問我:「只是來調個溫度,又要待一個禮拜?」
店外面,霧氣濃得將整座島嶼撲上一層粉白,像施了脂粉,我笑著回答:「搞不好更久。」